自从养了猫之后,我时不时会觉得被我的猫治愈,虽然经常也会被他气得半死,但很多时候他可以拯救我的坏情绪。

上周回去老家和朋友吃饭,她说她们家的狗被父母给惯坏了,所以对人很凶,以前都是在家里剪指甲,有一次被她妈妈剪痛了之后,从此之后只能在外面剪了。那个时候我就想到我的猫,我也不小心剪痛过它,它嗷呜一声,没有抓我挠我咬我,反而一下子把头埋到我的肚子上,用爪子抱着我。第二次剪的时候虽然很抗拒,被我凶了两句还是勉强剪完了,今天再剪的时候,我感觉它虽然还是有一些害怕,但还是乖乖的,一点没有挣扎。

我有时候会在沙发上睡着,如果抱着它,它就会靠着我睡觉,如果睡在我身上,就会喜欢用脸贴在我脖子上或者脸上睡觉,如果睡在我旁边就会趴着或者侧躺着,睡得咕噜咕噜,睡深了还会说梦话,可是如果我醒过来起身,它就会立刻醒过来,眼睛都睁不开还是要看我在干嘛。

我妈一直反对我在猫犯错的时候收拾它,她一直觉得有什么不尽如意的事发生是没有办法怪到动物身上的,人需要自己找理由,而不是生气发火。

后来还和我聊到小时候她无法承受太多压力的时候也会对我尤其苛刻。

虽然是在聊猫,我却等来了她的道歉。

伸手摸一下腿上调皮的毛孩子,觉得我给他的,又哪能和它带给我的相比呢?

评论
热度(9)

© 法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