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育过后的小猫。
绝育之前八小时不可以进食,于是到了医院做完常规检查就要吊水。给小孩子准备了毯子,让他躺在小笼子里。可是他从小到大都没有睡过笼子,放进去输液也乖乖的不叫,我吃过晚饭回去看他本来缩在笼子角落就爬过来蹭我的手。第一袋液体输完了之后又加液体,中间应该是没弄好,针就回血了,接触不好的地方还流出来,流到尿垫上,心疼坏了,弄得我差点没忍住跟医生发脾气。
因为打针把手臂上的一小块毛剃了,原本是抽血都要上天入地的小孩,也乖乖地完成,哼唧也不哼唧。
然后就是做手术。手术房不让我进去,做了呼吸麻醉,手术速度也很快,医生是个东北人,还让我看他切除的蛋蛋。嗯。
过了一会儿稍微醒过来了,就把小孩子抱出来了。看到那样的我的小猫好心碎,麻药没醒,手上绑着止血绷带,还不住的想要站起来,不停想翻身,后腿努力蹬动,我想摸摸他安抚他,他就抱着我的手臂。
回到家之后大概麻醉没有完全醒,走路都还不太利索,但小猫已经到处跑了,他充满活力,带着圈老是撞到,又换个方向跑。
我想他应该是想要快点脱离这种身体不受控的感觉吧。
喝水也不太方便,折腾找碗给带着圈的小猫喝水,折腾到一点,喂了绝育猫粮,饿了一整天,狼吞虎咽还打嗝,也哼哧哼哧地喝水,终于有点放心了。
昨天晚上看到我又抓又咬,今天早上就恢复乖顺。
和小孩子一样,睡一觉起来,还是亲亲密密地玩耍。
真是太好了。

评论(2)

© 法墨。 / Powered by LOFTER